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电子医疗票据系统顺利上线
2022-07-11 16:30:58 吴燕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燕超)近日,市民陈先生在“福建省邵武市立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用医保卡预约了专科门诊,根据预约时间提前20分钟到医院,他通过支付宝打开电子医保凭证,使用电子医保凭证在自助机上确认预约并前往诊室就诊,在诊间缴费结算后,他进入“福建省邵武市立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中的“电子发票”,查看到了本次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详情,同时他在微信“卡包”中的票证和电子票夹小程序也查询到了本次就诊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这样,陈先生可以自行下载打印,不用到窗口排队,更不用担心发票遗失、损坏。

根据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的文件要求,邵武市立医院顺利上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实现门诊、住院收费票据“无纸化”,这是邵武市立医院“智慧医院”建设的又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线上预约挂号、医保电子凭证无卡就诊、诊间缴费结算或移动端缴费、电子票据等服务,有效缩短患者就医时间,如同此次陈先生就诊过程一样,全程无需到人工窗口排队,直接自助机+手机线上操作完成就诊流程。

据悉,医疗收费票据是门诊或出院患者结算后医院提供的收款凭证,是患者医保报销、商业保险等的依据。以往的收款凭证均为纸质票据,患者遗失、损毁后,需要到医院收费窗口排队补打纸质票据,此次改革由电子票据替代了传统纸质票据,患者可以通过“福建省邵武市立医院”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查看、打印。

更多》图片新闻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