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泉港区启动公共场所配置AED+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项目
2022-07-11 16:26:24 陈明聪 陈鸿婷 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明聪 陈鸿婷 庄乙虹)为提高全民自救互救能力,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身体健康,助力补齐辖区卫生健康短板,推进健康泉港建设,泉港区卫生健康局等十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泉港区“十四五”公共场所配置AED+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项目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规划,该项目将在全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行政服务中心,客运车站、码头、大型体育运动、大型商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场所及公安警用巡逻车上配备AED。根据全省统一规划,到2025年,实现全区AED配置比例达到1台/万人;全区取得群众性应急救护证书人数占总人口比例不少于2%的目标,从而建立健全遍布城乡的群众自救互救网络体系。

方案提到,“十四五”时期,在全区公共场所配置AED共32台,按每台2.2万元采购价计算,共计划投入70.4万元,由区财政承担。分两年(2022、2023年)完成,其中2022年度配置AED共16台,共计划投入35.2万元;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在全区共培训救护员2944名,按240元/人计算,共计划投入70.656万元,由区财政按任务数分级负担。分两年(2022、2023年)完成,其中2022年度培训救护员1472名,共计划投入35.328万元。

更多》图片新闻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