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福建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复训班圆满结束
2022-07-07 16:58:35 张若冰 林晓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若冰 林晓娟 文/图)7月5日下午,2022 年度福建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复训班圆满结束,经过为期6天的系统培训,共有60多名骨干师资通过了复训的理论和实操技能考核。


此次复训邀请了省红十字现场救护训练中心应急救护培训指导团的许艳云老师、陈仁辉老师、魏勇生老师、徐光辉老师等指导专业授课,特邀福建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副书记、福建医科大学卫生健康研究院副院长陈旻教授讲授生命教育课程,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蛇伤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副教授王世军讲授毒蛇毒虫咬伤和烧烫伤的应急处置,福建省精神卫生中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州神经精神病医院专职心理治疗师王佳魁老师讲授心理援助课程,更有省山地救援队分享山地救援中的现场应急救援处置,可谓干货满满。


培训采用理论授课、操作演示和情景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内容包括CPR+AED实操训练、心肺复苏知识更新、山地救援专题、生命教育专题、心理援助演练、创伤救护实操训练、模拟场景演练等。


不同以往,此次培训课程还做了全新的改版升级,以研讨为主,始终贯穿以“学员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不仅新增溺水急救专题、毒蛇毒虫咬伤、烧烫伤专题、交通伤现场救护专题,模拟突发场景实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还有专业知识过硬、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团现场答疑辅导。在专业、轻松的氛围中,学员们延展了知识,增加了练习,应急救护的知识技能也得到了提升。

此次复训班,旨在建立健全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着力培育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队伍, 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