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换新工作中断期间 医保费要补缴吗?
2022-07-07 09:04:17 张静雯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读者小李从原单位离职后,时隔两个月才找到新工作,这期间的医保就中断缴费了。那么,中断期间的医保费要补缴吗?补缴与否有什么影响吗?

省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职工医保中断时间没有超过3个月(含)的,参保人员以本人当期医疗保险缴费工资为基数补缴后,中断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按规定享受医保待遇;不补缴的,中断期间不能享受医保待遇,还要设置6个月的待遇享受等待期。

中断时间超过3个月的,中断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医保统筹基金不予支付。补缴中断期间保费的,从医保关系重新生效当月开始设置3个月待遇享受等待期;不补缴的,从医保关系重新生效当月开始设置6个月待遇享受等待期。

以上待遇享受等待期内按连续参保人员职工医保待遇的50%享受。(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整理)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