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卒中急救地图正式发布
2022-07-06 09:17:47 张静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7月6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2日,由省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脑卒中质量控制中心、省脑血管病专科联盟主办,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福建省卒中急救地图建设推进会议在福州召开。

会上,福建省卒中急救地图正式发布。由102家具有脑卒中溶栓能力的医院、1个质控中心和10家120急救中心串联组成“区域黄金1小时卒中救治圈”,建立了快速高效贯通院前、院中、院后全流程一体化的卒中救治模式,让福建省卒中急救地图真正成为卒中患者的“救命地图”。我省群众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搜索“卒中急救地图”,就可获得所在区域所有具有卒中救治资质的医院信息,帮助急性脑血管病患者以最快速度到达医院,打造区域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4.5小时,动脉取栓6~24小时”黄金时间窗内联合救治网络,极大降低卒中发病后的死亡和残疾率,提高卒中患者的生存质量、改善预后。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