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2022年厦门秋季儿童入园入托体检已启动
2022-07-06 09:03:37 陈莼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莼)今年孩子要上幼儿园或托儿所的家长们注意了,2022年厦门秋季儿童入园入托体检已经开始,今年体检继续实行全预约制,家长需提前帮孩子预约体检时间,前往医院体检时要注意避开体检人流高峰。

体检实行全预约制 注意携带相关证件

昨天上午,在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已经有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进行体检。根据要求,学龄前儿童在入园入托前,要到妇幼保健机构进行健康检查,合格者方可入园。体检项目主要包括抽血检查、身高体重测量和视力检查等。

需要提醒的是,孩子体检不需要空腹,家长只需避免孩子在体检前感冒发烧,保持充足的睡眠就可以了。为了合理分流体检人员,入园入托体检继续实行全预约制,家长可拨打电话96166或通过“美丽厦门 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网上预约一般提前七天放号。

需要注意的是,儿童入园需要三份健康资料齐全,即儿童入园健康检查表、儿童健康检查记录卡和预防接种材料。

建议错峰体检 避免“扎堆”

目前,厦门区级妇幼保健院入园入托体检都已经开始,市妇幼保健院在今天启动入园入托体检。各家妇幼保健院的体检结果,在厦门所有的幼儿园报名时都能承认,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就近去体检。

医生提醒,今年体检的截止时间为9月1日,按照往年经验,体检截止时间前的半个月比较容易出现“扎推”现象,家长尽量带孩子错峰体检,每名儿童体检最好由一位家长陪同。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