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滨海街道计生协夏令营急救知识进校园
2022-07-05 17:27:28 陈玮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玮萍 文/图)近日,厦门市思明区滨海街道黄厝社区计生协联合红十字会在滨海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夏令营活动——“红十字进校园急救知识培训”。学校五十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一开始,来自滨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林鹭医生告诉同学们:“人的生命是宝贵的,人人都渴望过着平安健康的生活,可生活中总会有些意外或突发的事件危及我们的生命。此时,掌握一些必要的救护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接着林鹭医生从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创伤救助四步曲四个方面展开讲述,重点就现场救护黄金四分钟应该怎么做、徒手心肺复苏步骤、三角巾的正确使用等知识展开详述,并采用现场操作的形式,让学生们真正参与进来。


“徒手心肺复苏的时候,双手十指交叉相扣,确保手掌根部接触胸骨正中位置,按压过程中掌根部不要离开胸膛……”林医生一边在模拟人上做示范,一边详细地将急救重点告诉大家,在场的师生也纷纷加入实操中来。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心得。

时值暑假期间,此次急救培训不仅增强了学生日常医疗急救意识,而且也帮助了学生掌握了基本自救、互救等技能,愿大家都能平安地度过暑假生活。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