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情系白叟 贴心服务让接种无忧
2022-07-05 16:53:29 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乙虹)泉港区加强重点人群健康保护,持续以“老年人”为重点,采取多项措施,推动推进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让老年人接种疫苗更方便、舒心。

强化宣传动员。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打前站”。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以及入户走访、悬挂条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提高老年人的接种意愿。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利用院内宣传栏、宣传展板,以及微信公众号、家签群等,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对老年人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提高辖区内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

“送苗上门”服务,爱心护航。为方便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泉港区开展“送苗上门”服务,对行动不便及出行困难的老人,提供免费接送、上门接种等服务,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组织流动接种小分队进村入户为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根据健康状况评估其是否符合接种条件,确保老年人有序、安心、舒心接种。在接种后留观的30分钟时间里,医护人员还向老年人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为老年人安全接种疫苗保驾护航。为方便老年人接种疫苗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每天派送接种队到辖内各养老院、敬老院,为老年人上门接种,医务人员针对年龄较大或体质较弱的老人,接种前,医务人员会认真细致地开展健康检查和评估,接种后,医务人员还会通过询问、体查等方式密切关注老人身体状况,并细心叮嘱疫苗后的注意事项和禁忌,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医务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认真做好禁忌症排查、健康评估结果审核、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签订、接种和留观等各环节工作,保障接种安全。为消除大家的担忧,基层医疗机构还与街道、社区携手进行情况摸排,并建档造册;进村入户,耐心细致地了解老人情况,详细查看病历,询问既往疾病史,进行健康检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判定评估,为老年人安全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