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闽东医院成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福建省康复专科联盟成员
2022-07-05 16:29:18 蔡霞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霞英)7月2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福建省康复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专业基地康复医学临床思维培训班开幕式在福州举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康复)、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福建省康复医院)联合福建省126家医疗单位,共同成立“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福建省康复专科联盟”。其中,省级医院9家、市级医院33家,闽东医院作为联盟单位参加揭牌仪式,并在会后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康复楼进行参观、交流和学习。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福建省康复专科联盟的建立旨在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建成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样板工程”要求,落实闽卫医政(2022)11 号文件“ 加快推进福建省康复医疗工作建设文件 ”精神,进一步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康复医学住院医师规范化重点培训基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充分发挥省内中西医康复优势,加强中医康复与临床康复医学之间的合作,拓展康复资源覆盖面,进一步提升福建省内康复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

闽东医院康复医学科将借此成为联盟成员为契机,依托联盟优势,加强与联盟单位之间的学习、交流与合作,推进康复治疗工作向合理化、精细化、人性化发展,不断提升自身康复技术与水平,为闽东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捷和优质高效的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