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三元区开展关爱高三适龄女生九价HPV疫苗接种活动
2022-07-01 17:31:25 刘丽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丽娇 文/图)为促进适龄女性尽早获得对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的免疫保护,有效降低受种对象宫颈癌和癌前病变发病率,提高健康水平,三元区开展关爱高三适龄女生九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活动,筑起宫颈癌防线。


具有三明一中、二中、九中和三明实验中学高三学籍,或在三元区辖区内高中高三就读,未接种过HPV疫苗的女性,按照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可凭借高考准考证、身份证或户口簿到区内定点预防接种门诊,进行HPV疫苗接种,价格为1328元每剂,接种一剂缴费一剂。

九价HPV疫苗针对HPV6、11、16、18、31、33、45、52及58共九种亚型的病毒进行预防,适用于16-26岁的女性。九价疫苗接种遵循“026周期”原则,即分别在第0个月、第2个月及第6个月接种,3针需在相同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此次接种,学校通过摸底、报名,将自愿接种的学生名单汇总至区内各接种点,免去个人秒杀、预约的烦琐程序,实现高三学生优先接种,截至目前已接种745人。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