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大白”核酸采样有了“空调房”
2022-07-01 17:10:54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外面坐一会儿就浑身湿透了,‘空调房’果然比坐在户外帐篷里面凉快多了。”近日,在邵武市喷泉广场核酸采样现场,带空调的移动式便民核酸采集工作站让采样的“大白”们倍感暖心。

入夏以来,邵武气温持续攀升,“大白们”穿着防护服数小时不停地在帐篷里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更是经历着酷暑考验。为了给“大白”们提供凉爽舒适的核酸采样环境,邵武市启用便民核酸采集工作站,为炎炎烈日下工作的“大白们”,送去清凉。

“炎热天气中,穿着防护服进行核酸采样,很多医护人员面临脱水、中暑的风险,半小时浑身都湿透了,有的工作人员甚至中暑晕倒。这个工作站,在保障医护人员健康与安全的同时,能让我们医护人员的核酸采样更加舒适和方便。”邵武市总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新投入使用的便民核酸采集工作站设置两个核酸采样窗口和两个信息登记窗口,可供四名医护人员同时工作。室内配置有正压新风系统、冷暖空调系统、紫外线自动消杀系统、双向语音对讲系统等,外部有遮阳棚、医废收集区、样本收集区,是一款可移动、智能控制的密闭工作站,既可替代开放式户外帐篷,保障医护人员免受酷暑高温,又可通过“零接触”方式,确保医护人员和群众的健康安全。

目前,邵武已相继在9个高速卡口启用带空调等防暑降温设施的采样屋。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