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送医上门”暖人心 延伸服务受欢迎
2022-06-27 16:46:05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近日,一条名为邵武市立医院医生上门为患者诊治的小视频在抖音上传开,这是一名患者家属为感谢邵武市立医院医护人员送医上门而特意录制的。

87岁的张阿婆前些日子在邵武市立医院骨科进行了右髋关节翻修手术,还没来得及拆线便出院回家,由于年龄大加上住在高层,行动不便,让家属十分苦恼。骨科护理延伸服务小组得知情况后,特意来到阿婆家帮忙拆线,同时指导术后康复功能锻炼,交代术后注意事项。

“不用跑到医院排队,医护人员上门拆线,指导用药,还不用花钱,这样服务真的是太暖心了。”人性化的优质护理延伸服务赢得了张阿婆家属的高度赞扬。

为深化护理服务内涵,强化专科护理特色,实现优质护理服务下沉,以护理管理、技术帮扶、人才培养为纽带,加强基层护士培训,带动基层医疗机构提高护理服务能力,将老年护理、康复护理、安宁疗护、慢病管理等延伸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拓展延伸护理服务,邵武市立医院于2018年启动护理延伸工作,同时医院制定了护理延伸服务工作制度,针对病人出院后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每个科室每月开展1次护理延伸服,包括有为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老人入户开展压疮换药、PICC维护、插胃管、导尿、预防跌倒和用药安全指导等。自活动开展以来,服务辐射人数上万人次,深受患者好评。

护理部郭玉贞主任表示:“随着民众对健康需求的不断提升,为适应“以病人为中心”的现代护理模式,我院不断深化整体护理服务模式,强化优质服务,拓展服务领域,延伸护理的开展不断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用实际行动为患者送去温暖与帮助。”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