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游离皮瓣移植为患者成功保肢
2022-06-27 16:44:36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两年前对30岁的市民韩女士及家属而言是终生难忘的一段时光,因为一场事故,韩女士的左小腿血肉模糊,惨不忍睹,被送到市立医院后,医生发现韩女士左膝关节至足背前内侧大面积皮肤软组织重度损伤并延伸至足底,皮肤剥脱,左胫骨、跟骨外露,开放性骨折,大片肌肉、肌腱断裂,胫前动脉损伤,伴有严重的污染。

截肢还是保肢?如果保肢,意味着治疗周期很长,要经历多次手术,对身体、精神还有经济都是巨大的考验!如果保肢失败,将会造成更大的打击!“医生,你还是给我保保看吧!”,面对韩女士及家属期待的而信任目光,苏兵主任医师团队为其实施了多次手术,克服重重困难,最终采用“游离旋股外侧动脉降支穿支皮瓣交腿式移植术”,最终成功为韩女士保住左肢。

“感谢你们的精心救治,让我爱人保住了左肢,给你们点赞!”家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精密巧妙的手术背后,是骨科团队高超的手术技巧和夜以继日的不断练习,鸡蛋膜上缝针,于他们而言不过家常便饭,而优质的服务也让他们好评如潮。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