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高才博学”学术沙龙暨闽东医院创伤骨科论坛
2022-06-21 17:01:20 游东峰 吴涛华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东峰 吴涛华 文/图)为推动宁德市创伤骨科学科发展,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创伤骨科临床诊治水平,6月18日,闽东医院举办“高才博学”学术沙龙暨闽东医院创伤骨科论坛,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闽东医院院长林成寿担任大会主席并致开幕辞。来自宁德市直医疗机构以及各县(市、区)医疗机构骨科专业医务人员参会。


邀请厦门大学附属福州市第二医院林凤飞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谢昀教授、福建省立医院何武兵教授等省内知名创伤骨科专家莅院授课,由闽东医院刘清平教授、周之平教授、郭卫中教授,宁德市中医院苏寅教授、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林久灶教授分别担任主持。专家们从临床实际出发,深入浅出,抽丝剥茧般地讲解青壮年股骨颈骨折、髋臼横型骨折、早期多发伤的评估与处理等问题,参会人员深受启发。


论坛上,林成寿院长介绍了下肢骨折牵引复位装置在胫骨骨折微创手术中的应用,该装置多体位的运用,安装拆卸方便,既考虑术中透视方便,解放人手,又减少了患者的损伤,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闽东医院创伤骨科陈雁华、黄其龙、王朝强医生以及来自本市各级医疗机构章国荣、黄聪、张曦、叶永光、陈贞等医生亦有精彩发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林成寿院长在总结时说道,本次学术沙龙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为闽东地区创伤骨科医师提供良好学术交流平台,在邀请省内知名专家莅院授课的同时,宁德市创伤骨科医务人员才华也得以充分展示,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扎实”,都是一步一个脚印,通过各自的努力和积累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