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闽东医院开展“疝外科下乡行——柘荣站”活动
2022-06-20 15:33:40  林建源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建源 文/图)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闽东医院建院85周年,进一步提高闽东地区基层医院对腹股沟疝微创理念的认识,推广腹股沟疝的微创治疗理念和技术,6月12日,闽东医院肝胆胰脾疝外科林枫主任医师带领科室骨干医务人员到柘荣县总医院开展“疝外科下乡行——柘荣站”活动。


活动期间,林枫主任医师和张代场副主任医师分别作腹腔镜下经腹膜前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术TAPP和腹腔镜下完全腹膜外腹股沟复合疝无张力修补术TEP手术演示,他们一边操作一边讲解腹股沟疝微创手术的技术要点,分享腹股沟疝的腹腔镜微创诊治的经验,“手把手”带教柘荣县总医院的医生。张春副主任医师作《复发性腹股沟疝的腹腔镜手术》主题讲座,分享了复发性腹股沟疝的诊疗经验,并对腹腔镜下处理复发性腹股沟疝的重点及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腹股沟疝的诊疗经验及心得进行了深入交流及探讨,充分展示了闽东医院腹腔镜治疗腹股沟疝的能力,获得了柘荣县总医院医务人员的一致肯定。


随着微创外科及加速康复外科理念不断深入,如今传统开腹修补腹股沟疝已不能满足群众的医疗需求,腹腔镜技术的不断发展及其优点凸显,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已然成为患者的首选。2020年闽东医院肝胆胰脾疝外科成立以来,是宁德市目前唯一单独成科的疝外科专业,一直致力于提高闽东地区疝和腹壁外科的整体医疗水平。通过此次活动,将闽东医院优质医疗资源 “下沉”,送医送技到“柘荣”,助力基层医院技术发展和革新,加强了与基层医院的交流,让柘荣县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

急救遇上了5G

福建援沪医疗队:成长蜕变 战“疫”凯旋

“移动的口腔医院”开进福州开智学校

国产双载体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福州上市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