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系统举办信访干部业务培训
2022-06-16 10:15:53  李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集美区卫健系统信访干部业务培训开班仪式(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集美区卫健系统信访干部业务培训现场(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为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提升正确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6月14日,厦门市集美区卫健系统信访干部业务培训在区委党校举办。

此次培训为期1天,邀请了集美区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主任林秉诠、厦门怀众心理咨询中心讲师周娴为集美卫健系统信访干部授课。集美区卫健局信访分管领导、机关各科室相关人员,局直属各单位信访分管领导、信访干部近30人参加了培训。

“信访工作是一项艰苦细致的群众工作,也是一项综合性很强、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对信访干部的素质能力、沟通协调、科学处置等方面要求高。”集美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明芬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开展信访工作业务培训是使命所系、形势所迫,也是能力所需,旨在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服务优的卫生健康信访干部队伍,最大限度化解卫生健康领域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

陈明芬指出,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都非常强,参加培训的信访干部们要吃透内容,准确掌握信访业务和政务热线的具体工作要求等;要注重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实际,主动查缺补漏,认真研究当前信访工作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

陈明芬强调,作为信访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岗位意识,真正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关心群众合法利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上;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卫生健康方面的政策和要求,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要狠抓单位的信访工作基础,规范信访业务办理流程,坚决杜绝迟复、漏复、错复等问题发生;要提升预警预测的研判能力,抓早、抓小、抓落实,从源头上做好化解稳定工作。

集美区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主任林秉诠进行案例分析(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厦门怀众心理咨询中心讲师周娴现场授课(张道森 摄)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培训中,集美区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主任林秉诠系统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详细分析了信访业务和政务热线的具体工作要求,并现场与参训学员们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切实提升信访干部为民服务水平。

厦门怀众心理咨询中心讲师周娴则以《启动心理资本,应对情绪压力管理》为题,以丰富的图表和案例分析,帮助大家从根源上找到方法,进行自我心理资本塑造,有效应对压力和情绪管理能力。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

急救遇上了5G

福建援沪医疗队:成长蜕变 战“疫”凯旋

“移动的口腔医院”开进福州开智学校

国产双载体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福州上市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