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南平迎接援沪英雄回家
2022-06-15 17:54:42 占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占婷 文/图)在结束14天的集中休整后,6月10日上午,10名武夷山援沪医疗队员前往武夷新区,参加由南平市委市政府举行的凯旋欢迎仪式。武夷山市卫健局局长李铭、武夷山公立总医院党委书记邱长胜及有关科室负责人代表一行5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现场,李铭局长、邱长胜书记同援沪英雄们执手相叙,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感谢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千里奔赴上海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主战场和救治最前线,扛起如山的责任鏖战51天,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医疗救治任务,为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展现出武医人无私无畏的担当精神和来之能战的职业素养,彰显了“闽沪一家亲、抗疫一体化”的情怀担当。同时号召他们在回归各自工作岗位后,继续弘扬无私奉献抗疫精神,传递抗疫先锋榜样力量,在未来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作为南平援沪医疗队中最年轻的一支队伍,武夷山援沪医疗队平均年龄仅为29周岁,其中年龄最大的35周岁,最小的22周岁。他们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弘扬抗疫精神、贡献青年力量、展现武医风采,日夜守“沪”至功成身退,为援沪抗疫交出一份“患者零复阳、护理零差错、病区零投诉、医务零感染”的出色答卷。他们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也是武夷山人民的骄傲,是全市广大医护人员学习的楷模。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

急救遇上了5G

福建援沪医疗队:成长蜕变 战“疫”凯旋

“移动的口腔医院”开进福州开智学校

国产双载体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福州上市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