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确保汛期饮用水安全 新罗区开展农村集中式供水检查
2022-06-15 16:07:04 陈银芳 张燕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银芳 张燕凤 文/图)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近期,龙岩市持续遭遇强降雨,群众饮用水安全时刻牵动卫生监督员的心。为做好汛期农村饮用水监管工作,预防水源性疾病的传播,保障广大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6月9日,新罗区卫生健康监督所深入适中镇,对中溪村水厂、保丰水厂等2家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和饮水卫生安全指导。


围绕集中式供水单位水源是否受汛期影响、水厂制水工艺是否适应汛期要求,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水厂水源水及取水点周围卫生、供水设施防护及周围环境卫生、饮用水净化消毒设备运转情况,并对出厂水进行现场快速检测,重点检测色度、浑浊度、余氯含量、PH值等项目。经查,两家供水单位水源防护较好,保护措施及消毒措施落实到位,设施设备运转正常。


汛期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事关民生。下一步,新罗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将加强与各乡镇卫健办联动,加大对农村集中式供水的巡查力度,防止饮用水水源在汛期出现无保护措施或消毒不到位引起水质浑浊、菌落超标等现象,切实保障新罗区农村饮水安全。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

急救遇上了5G

福建援沪医疗队:成长蜕变 战“疫”凯旋

“移动的口腔医院”开进福州开智学校

国产双载体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福州上市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