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世界献血者日 他们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2022-06-15 15:39:43 段勇彬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勇彬 文/图)2022年6月14日,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上午一大早,龙岩市中心血站迎来了一群老朋友——龙岩市无偿献血志愿者联谊会的无偿献血者代表。顶着风,冒着雨,志愿者此行的目的可不仅仅是献血,他们,赠匾来了!


匾上刻着“共献爱心 拯救生命”八个大字,凝练着无偿献血战线所有人员的初心使命。赠匾活动由副站长袁洪斌主持,站长黄丽平、副站长曾德成代表市中心血站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匾额。

说起向市中心血站赠匾之事,发起人之一、龙岩市献血冠军林标城说到:“向市中心血站赠匾,是我们这几个人在一次偶然碰面时提出来的。大家一拍即合,想到就做。借着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我们带着这块匾来了,感谢市中心血站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机采科负责人林杰敏是血站获悉无偿献血者赠匾一事较早的员工,“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是这群老朋友对我们血站工作的高度肯定呀。接触多了,大家在平常处得跟老朋友似的,不少人还邀请我们到他们家去做客。这次赠匾,我们唯有以更专业、更安全、更温馨的服务来回应这份信任,让献血者满意称心,让用血者安全放心。”

赠匾仪式后,血站组织了一场交流会,向志愿者们表示谢意。会上,志愿者们相互交流各自的献血历程和心得,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带动更多适龄健康公民参与无偿献血各抒己见,希望通过更多献血者、群众的力量,传播宣扬无偿献血,救人益己的理念。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

急救遇上了5G

福建援沪医疗队:成长蜕变 战“疫”凯旋

“移动的口腔医院”开进福州开智学校

国产双载体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福州上市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