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南平市建阳区卫健局召开食源性疾病监测风险警示工作推进会
2022-06-13 17:10:29 李朝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朝阳 文/图)为切实加强建阳区误食有毒动植物中毒的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食源性疾病事件的发生,2022年6月12日上午,建阳区卫健局组织召开食源性疾病监测风险警示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由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宇主持,局相关科室、疾控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一提高认识,各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食源性疾病监测风险警示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第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引导群众关注食物因素、气候因素、卫生安全处置不当产生的食源性疾病风险;第三是加强督导,加强对我区各哨点医院的指导工作,强化食源性疾病上报工作责任制。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食品安全宣传。目前是误食野生蘑菇中毒的高峰期,同时恰逢汛期,水源性污染导致的食源性疾病爆发风险增加。我区卫健系统要切实加大食源性疾病防控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关注食品安全风险点,减少误食所产生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二是强化应急处置。提高食源性检测敏感性,对群体性食源性疾病流行要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调查、早报告、早诊断、早救治。三是做好流调溯源。各监测单位要及时采集与保存可疑有毒动植物样品,尽可能为医疗机构救治提供技术支持,将患者的损失与伤害降到最低程度。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

急救遇上了5G

福建援沪医疗队:成长蜕变 战“疫”凯旋

“移动的口腔医院”开进福州开智学校

国产双载体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福州上市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