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监测盐碘尿碘 防治“碘缺乏病”
2022-06-13 16:20:55 吴乐霞 余海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乐霞 余海峰 文/图)为做好重点人群尿碘、盐碘水平及甲状腺肿大率的长期动态监测工作,及时掌握浦城县重点人群碘营养状况,6月8-10日,浦城县疾控中心在市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先后到南浦街道、永兴镇、濠村乡、管厝乡、盘亭乡等五个乡镇开展尿碘、盐碘含量采样检测工作。

甲状腺B超检查


本次采样按照监测方案要求,以东、西、南、北、中划分为5个片区,在每个片区随机抽取一个乡镇街道,开展采样工作,每个点各采集了42名8-10岁学生及20名孕妇进行尿样、家庭食用盐检测和甲状腺B超检查,全县共计采集了210名学生及100 名孕妇尿碘、盐碘样品。同时,对学生和孕妇进行了碘缺乏健康教育知识宣讲和问卷调查,共并发放宣传折页500份。

目前该项目现场采样检查监测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进入实验室检测阶段。通过此次的调查采样与检测,为浦城县重点人群碘缺乏病防控策略的制定提供参考依据。

家庭食用盐及尿碘采样

身高体重监测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

急救遇上了5G

福建援沪医疗队:成长蜕变 战“疫”凯旋

“移动的口腔医院”开进福州开智学校

国产双载体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福州上市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