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健委赴漳州开发区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2022-06-10 09:23:54  来源:省卫健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超  

6月6日下午,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黄如欣带领省疾控中心、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漳州开发区会商疫情防控工作,漳州市政府、市卫健委、漳州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商。会议听取了漳州开发区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黄如欣指出,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严格按照“快、准、严、实、细”的要求,快速果断采取措施,用最短的时间、最小代价,在最小的范围内控制住疫情,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黄如欣要求,要迅速行动,提级指挥,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处置措施。一要尽快完成风险人群核酸检测,摸清疫情底数。市里应增派人员协助开发区做好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二要充分发挥“三公(工)一大”协同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快流调溯源速度,尽快完成病毒基因测序,厘清传播链条,精准判定密接、次密接人员,科学划定封控管控区域,快速转运集中隔离。三要提前准备,储备好隔离点、定点救治医院、采样物资、防护物资等,确保准备周全、随时启用。

黄如欣表示,省卫健委将积极协调流调溯源、核酸采样检测、医疗救治等专业技术力量,全力支持漳州开发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心力逐步走向衰竭 男子植入人工心脏重获新生

急救遇上了5G

福建援沪医疗队:成长蜕变 战“疫”凯旋

“移动的口腔医院”开进福州开智学校

国产双载体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福州上市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