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投资12亿!厦门又添一座生物医药产业园
2022-06-09 09:08:51 叶子申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王超  

投资12亿!

厦门又添一座生物医药产业园

多家生物医药厦企也呈现增收增利的喜人态势,更有厦企拿到了巨额投资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厦门又将添一座大型生物医药产业园。日前,宝太生物POCT产业园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厦举行。该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计划于2024年建成投产。记者昨日走访获悉,当前,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多家生物医药企业也呈现增收增利的喜人态势,更有厦企拿到了巨额投资。

此次开工建设的宝太生物POCT产业园项目,位于海沧区茂林路和海翔大道交叉口西南侧,总占地面积约8.6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宝太生物董事长张国锋表示,宝太生物POCT产业园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20亿,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能力,构建产业发展的生态圈。

近年来,厦门市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取得瞩目成就。2021年全市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产值近千亿元,占全省的80%,其中海沧生物医药港成为全省集聚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生物医药集聚区。而此次宝太生物POCT产业园建设项目的开工建设,折射出厦门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厦门海沧台商管委会副主任章春杰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海沧区出口的新冠病毒快速诊断产品占全国出口量的1/3,其中宝太生物占据了绝对比例。此次宝太生物POCT产业园的建设,是海沧区生物药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根据近日厦门生物医药产业相关企业晒出的一季度报成绩单显示,多家厦企营收持续保持增长态势。其中,生产新冠抗原家用检测试剂盒的波生生物一季度营收突破18亿元,同比增长394.9%。厦门市首家科创板企业特宝生物一季度营业总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60.2%;实现归母净利润5745.2万元,同比增长67.9%。艾德生物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同比增长18.60%;净利润5361.48万元,同比增长23.46%。

近日,强新资本以总计约29亿元入资厦门未名医药,获得厦门未名医药约34%的股份,后者专利布局主要聚焦于神经生长因子、氨基酸、抑制剂等领域。拿到强新资本后,厦门未名医药无疑将取得更好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根据近日印发的《福建省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福建将重点打造厦门生物医药产业高地,推动厦门科学城加速布局生物医药产业,推进厦门国家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园建设。未来,厦门生物医药产业的潜力将更大。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援沪医疗队:党建引领 全力守“沪”

奋战31天!上海城市足迹展览馆亚定点医院闭馆

福建援沪医疗队接管的上海世博方舱休舱 福州队累计收治患者2542人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