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福建“组团式”援宁医疗队抵宁夏续写“山海情”
2022-06-08 10:03:22  来源:省卫健委人事处  责任编辑:王超  

6月1日上午9时,福建省5支“组团式”援宁医疗队参加“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自治区薄弱县(区)医院工作座谈会”,受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卫健委及受帮扶医院领导同志的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童刚同志强调,因病致贫是影响脱贫攻坚的重要因素,要求队员们要站在政治战略和全局高度上,用心融入当地生活,“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把宁夏当家乡、把当地群众当亲人,当战士、不当绅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乡愁,以实际行动赢得当地人民的信任。

宁夏回族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宋晨阳同志作了座谈会小结。“山海若比邻,闽宁一家亲”,20多年来,数以千计的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为当地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医疗人才,实现了对口帮扶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开创了医疗人才组团式工作的新局面。援宁队员们要讲担当、履职尽责讲纪律,通力配合讲协作,圆满完成援宁任务,宁夏方面将尽力解决好帮扶人员存在的实际困难、全面落实政策和福利待遇,增强归属感和保障工作安全。

座谈会结束后,27名队员从银川乘车分别前往宁夏中卫市的海原县人民医院、吴忠市的红寺堡区人民医院和同心县人民医院、固原市的西吉县人民医院和原州区人民医院共5家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据悉,福建省5支“组团式”援宁医疗队共27名队员于5月31日上午抵达宁夏银川。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精神,队员们来到闽宁镇镇史馆及电视剧《山海情》拍摄基地现场,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认识到这一伟大的战略构想显著改善了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通过学习,队员们激情洋溢,统一了思想,将继续传承援宁前辈的优良作风,为医院发展助力,为当地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援沪医疗队:党建引领 全力守“沪”

奋战31天!上海城市足迹展览馆亚定点医院闭馆

福建援沪医疗队接管的上海世博方舱休舱 福州队累计收治患者2542人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