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永定抚市免费健康筛查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2-06-07 17:38:39 卢传顺 李园军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传顺 李园军 文/图)为进一步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惠民政策,弘扬爱老敬老传统美德,5月28日,由龙岩市老区建设促进会、龙岩市老年健促会、龙岩市博爱医院以及抚市镇联合组织的“老人健康老区行”健康筛查服务活动在永定区抚市镇五湖革命基点村正式启动,来自五湖革命基点村60周岁以上的120余名老人免费享受了本次健康筛查服务。


此次活动本着“免费提供、方便群众、整合资源、统筹推进”的原则,全面提高老年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此次健康筛查服务内容包括测血糖、测血压、肛肠检查、视力检查、B超检查、骨密度检查等常规项目。同时,医务人员还向老人们宣传讲解普及高血压、糖尿病、疫情防控、防艾宣传等常见病防治知识,指导老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并耐心为老人答疑解惑,帮助老人“有病早治疗,无病早预防”。

下一步,抚市镇将继续秉承“关爱老人、服务先行”的宗旨,持续做好老年人免费健康筛查服务活动,让辖区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健康服务,实现“老有所医”,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援沪医疗队:党建引领 全力守“沪”

奋战31天!上海城市足迹展览馆亚定点医院闭馆

福建援沪医疗队接管的上海世博方舱休舱 福州队累计收治患者2542人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