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童心童趣 医路“童”行 闽东医院让小患儿度过别样儿童节
2022-06-02 16:02:48 郑晓燕 王佳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晓燕 王佳佳 文/图)绿意浓浓的初夏,鲜花绚丽的六月,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闽东医院小患儿因为健康原因只能在医院度过,为了弥补孩子们的遗憾,儿科党支部、儿科、急诊儿科医务人员在病区用心布置举办活动,让孩子们在病房里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彩色的气球、随风飘舞的小风车、可心的小礼物、戴着熊猫头的医务人员、木马摇摇椅、精心装扮的跳跳马,闽东医院儿科和急诊儿科病区氛围欢乐而温馨。

在儿科病区,护理部工作人员携手儿科医务人员为住院的小患儿送上节日的祝福。热情洋溢、青春活力的护士小姐姐们为大家表演“幼儿防疫操”,通过有趣方式指导患儿正确洗手,教导他们“预防感染,首当其冲,正确洗手,从我做起”,争做防疫小能手!不仅如此,小患儿们通过五颜六色的画笔手绘医务人员抗疫形象,送上感人的话语,向他们心目中的“超人英雄”表达感谢。小患儿和家长们脸上洋溢着笑容,让病房更加温馨,其乐融融。一名家长开心地说:“没想到在医院也可以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谢谢各位医务人员!”儿科黄怃主任医师带领医务人员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儿童日常突发意外常见原因,深入浅出地讲解气道异物梗阻处理方法,家属们聚精会神的听讲。授课结束后,部分家长进行了实际操作练习,医务人员手把手指导操作细节,确保其掌握急救要领,操作准确到位。通过医务人员面对面的讲解、手把手地指导,提高了家长们在意外发生现场的自救能力,进一步宣传了急救重要性的社会影响力。


在急诊儿科病区,急诊儿科副护士长龚华珠作《儿童发热的居家护理》健康科普宣教,她从不同方面阐述了儿童发热的特点和危害,指出家长如何正确认识、应对发热问题。不少家长表示,讲座内容十分有益,干货满满。医务人员与小朋友们做互动游戏,在现场和到病房为小朋友们送上小礼物,表达节日的祝福,活动氛围热烈。

此次活动让患儿和家长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与幸福,更好地增进患儿、患儿家长与医务人员之间的感情,提升了患者满意度。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援沪医疗队:党建引领 全力守“沪”

奋战31天!上海城市足迹展览馆亚定点医院闭馆

福建援沪医疗队接管的上海世博方舱休舱 福州队累计收治患者2542人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