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邵武市举办村级计生业务暨育婴员培训
2022-06-01 16:17:57 林振超 邓云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 邓云)5月31日至6月1日,南平邵武市计生协联合水北镇计生协、卫计办、妇联、中青侨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邵武市成教中心举办村级计生协秘书长、中心户组长业务暨育婴员培训,该镇新当选的村级计生协秘书长、中心户组长近50人参训。

在培训会上,培训老师通过PPT课件讲解、微信小程序应用及推广、发放婚育倡议书的方式,就关爱女性健康、养老防诈、拒绝毒品、消防安全等知识进行了讲授,有效推动“健康知识进万家”“平安三率”等重点工作开展。

同时,培训老师还为大家讲授了《婴幼儿护理基础知识》、《儿童早期发展能力转型》等课程,着重就育婴员岗位要求、育婴基础知识、婴儿照料、日常生活保健与护理等,从职业道德、理论知识、实践操作等方面对学员进行认真培训。

通过培训,使全体学员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得到了较大的提高,为推动村级计生工作开展、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援沪医疗队:党建引领 全力守“沪”

奋战31天!上海城市足迹展览馆亚定点医院闭馆

福建援沪医疗队接管的上海世博方舱休舱 福州队累计收治患者2542人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