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膳食健康 > 正文
邵武市开展全民营养周及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2-05-31 17:19:31 陈玉萍 黄水华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玉萍 黄水华)2022年5月15-21日是第八届“全民营养周”,今年宣传主题为“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 健康常相伴”。今年5月20日又逢第33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主题是“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连日来,邵武市卫健局、市总医院、市疾控中心及各分院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全面开展线上宣传。基于疫情防控需要,加大线上传播活动的策划力度。在《邵武在线》开辟全民营养周专栏,推送营养周相关科普文6篇,对全民营养周及520学生营养日的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和科普。利用健康邵武、邵武疾控、邵武市立医院等公众号推出营养周科普宣传文及科普视频10余篇,向大众进行营养周的相关营养知识的科学普及,提升全民营养周社会影响力和全民参与度。

抓好系统阵地宣传。各医疗卫生单位采用LED屏幕、横幅、宣传栏、发放宣传折页,摆放宣传海报等方式,积极宣传营养周活动主题及内容。同时为住院及门诊患者发放营养宣教手册,为健康生活、合理饮食提供理论知识基础。

营养知识进临床。邵武市立医院营养科医务人员下科室,为住院患者进行营养知识宣传,膳食指导,结合临床实际病例,介绍了过量进食盐、油、糖、酒对身体的危害以及控制用量后对身体的益处。帮助患者根据病情,合理规划日常饮食,健康生活。

健康科普进校园。开展2022年“5 • 20”中国学生营养日科普进校园活动。“5.20学生营养日”当天,市立医院走进邵武市实验小学水北分校,给全校小朋友带去了生动有趣的科普知识。5月20日上午,邵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来到熙春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儿童营养健康指导科普讲座。科普现场通过健康知识“你问我答”、发放宣传折页及膳食宝塔海报等方式,与孩子们一起探索健康饮食习惯,大家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气氛十分活跃。活动通过宣传营养健康和身体活动知识,“以点带面”,为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及“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做了个很好的起点。同时卫健部门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宣传方式,向学生进行“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的营养健康知识,健康习惯宣传。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援沪医疗队:党建引领 全力守“沪”

奋战31天!上海城市足迹展览馆亚定点医院闭馆

福建援沪医疗队接管的上海世博方舱休舱 福州队累计收治患者2542人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