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青春期健康讲座呵护中学生心理健康
2022-05-31 16:30:57 曾铭聪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 文/图)为推进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南平市建阳区漳墩镇结合开展“倡新型婚育文化,促人口均衡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5.29计生协会员日活动,27日组织镇计生协会、妇联、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邀请福建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叶宏莉老师到漳墩民族中学就《破解情绪密码》作专题心理讲座,进一步加强中学生青春期健康教育的心理和生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叶宏莉老师围绕“正确认识情绪、如何管理情绪、抑郁症的鉴别及求助”三方面内容,用平易近人的语言,活泼有趣的互动引得师生掌声连连,整个活动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通过本次讲座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弹性,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理性应对学习与生活中的挫折和挑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也会将学到的内容运用到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更好地认识自我、掌控自我,及时调节和管理不良情绪,有效进行自我心理疏导,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氛围。

镇计生协会还向漳墩民族中学、漳墩中心小学和学生家长代表赠送《青春期亲子沟通指南》书籍90余册,漳墩镇政府牵头多部门召开青春期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针对当前中学生大多处于青春期阶段,生理和心理问题比较普遍,就不断加强学校与家庭、社会的协同配合进行探讨,既重视理论指导,又加强实践能力培养,积极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在阳光下快乐成长。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援沪医疗队:党建引领 全力守“沪”

奋战31天!上海城市足迹展览馆亚定点医院闭馆

福建援沪医疗队接管的上海世博方舱休舱 福州队累计收治患者2542人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