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莆田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初级师资培训班举行 50名学员通过考核
2022-05-31 09:20:21 俞书琴 欧阳天翔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莆田市红十字举办应急救护初级师资培训班

东南网莆田5月30日讯(通讯员 俞书琴 欧阳天翔 文/图)日前,2022年莆田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初级师资培训班圆满落幕。来自全市各县 、区(管委会)、各志愿服务队的50名学员通过理论考核、实操演练及授课试讲,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了应急救护知识理论和实操的考核。

此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知识涉及面广泛,包括红十字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常见急症等多门课程。课堂上,老师们深入浅出、绘声绘色的授课方式,使得学员们心无旁骛听讲、积极互动交流。针对每一个难点、堵点,授课老师还专门进行了答疑解惑。

实操培训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救护师资的教学能力,规范了急救技能的操作细节,培养了现场救援与救护的应变处置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他们将践行志愿者使命,扎实开展好救护培训和普及工作,为建设健康莆田贡献力量。

据悉,近年来,莆田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连续两年组织初级师资培训,开展师资研学、交流和复训等活动,师资队伍的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全市注册师资156人,优秀的师资队伍为深入开展莆田市应急救护工作和有效落实“为民办实事”发挥了积极作用,并提供了可靠保障。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援沪医疗队:党建引领 全力守“沪”

奋战31天!上海城市足迹展览馆亚定点医院闭馆

福建援沪医疗队接管的上海世博方舱休舱 福州队累计收治患者2542人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