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信用就医”优化升级 已有三家医院可使用白鹭信用分就医
2022-05-31 09:17:24 陈璐 通讯员 童灵珊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陈璐 通讯员 童灵珊) 近日,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联合湖里区妇幼保健院推出“信用就医”便民惠民应用,百姓就医可“先诊疗,后付费”。与过去不同的是,此次是“信用就医”首次适用于非诊间结算模式,对过去仅支持诊间结算模式进行了全面升级优化,以满足医院多元化的结算需求。

市民林女士在5月25日上线首日体验后表示:“每次孕检时间长,检查项目又不少,偶尔预交金不够的时候,还得重新排队充值再去做检查,挺费时间的。‘信用就医’可以直接去找医生开单子做检查,结算下就可以回家再付费,很方便。”据悉,5月25日至昨日,湖里妇幼“信用就医”服务开通人数已有267人。

在传统就医模式下,不少市民都有过长时间等待或预交费用不足反复缴费的经历。为解决就医预交充值、多次排队结算付费等痛点,优化就医流程、提高诊疗效率,在市发改委、市卫健委的指导下,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推出“信用就医”模式,市民依据个人白鹭信用分可获得相应的信用就医额度,市民可安心就诊,费用回家再支付。在市民个人信用白鹭分的加持下,充分发挥信用在医疗领域的价值,让市民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的就医体验,提升获得感。至此,“信用就医”已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湖里区妇幼保健院这三家医院推行应用。

名词解释

诊间结算:患者可在社保卡(就诊卡)内预存一定的金额,就医后,医生可在诊室内直接刷卡结算就医费用。

非诊间结算:患者就医后,可通过诊室外的其他结算模式,例如自助机或结算窗口结算。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援沪医疗队:党建引领 全力守“沪”

奋战31天!上海城市足迹展览馆亚定点医院闭馆

福建援沪医疗队接管的上海世博方舱休舱 福州队累计收治患者2542人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