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丰泽区开展“两病”门诊用药指导和动态监测评估工作
2022-05-27 16:01:15 张荣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荣甲 文/图)为认真贯彻落实《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创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样板县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确保“两病”药品高效使用,5月24日至5月26日,泉州市医保局丰泽分局和区卫健局邀请市、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专家对辖区内10家医疗机构开展创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调研指导、强化药事管理工作和“两病”用药安全、有效、经济评估动态监测工作。

专家开展“两病”门诊用药安全、有效、经济评估监测工作

专家对基层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专家现场了解了基层医疗机构“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查看记录、调阅病历、点评处方等方式对药事管理和“两病”用药情况进行了评估,通过调研,基层医疗机构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在“两病”门诊用药上存在的病历书写不完整、按临床指南用药能力欠缺、药物有效性和经济性结合得不好等方面的问题,并表示要按照专家意见进行整改。

下一步,丰泽区将邀请专家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两病”门诊用药专项培训,提高临床医生“两病”门诊用药水平。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援沪医疗队:党建引领 全力守“沪”

奋战31天!上海城市足迹展览馆亚定点医院闭馆

福建援沪医疗队接管的上海世博方舱休舱 福州队累计收治患者2542人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