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浦城县疾控中心举办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工作交流会
2022-05-27 15:51:26 吴乐霞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乐霞 文/图)近日,浦城县疾控中心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工作交流会,对前段时间流调工作进行总结,提出存在问题,并对流调报告撰写、流调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进一步培训。乡镇抽调人员及疾控中心相关科室25人参加交流会议,县卫健局副局长李俊明到会指导。

交流会上驰援泉州流调人员黄素红、季泳鑫、林旭三位流调队员以驰援泉州抗疫亲身经历分别交流分享尤其是参与阳性患者流调处置等抗疫经验,畅谈体会和感想。中心分管副主任及免传科科长对流行病学调查基本方法、技巧及流调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培训,总结以往疫情处置中流调报告撰写存在的问题,对流调具体事项及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提出指导建议。

卫健局副局长李俊明对流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业务能力上再提升,要精通业务,成为行家。二是学习培训上再加强,通过学习防控政策,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业务知识水平。三是工作生活上再关爱,尤其对加班加点同志以及乡镇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上困难给予进一步关怀,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流调溯源能力,强化了疫情防控意识,为精准、快速、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援沪医疗队:党建引领 全力守“沪”

奋战31天!上海城市足迹展览馆亚定点医院闭馆

福建援沪医疗队接管的上海世博方舱休舱 福州队累计收治患者2542人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