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年近七旬老伯心慌消瘦 原来是患上甲亢性心脏病
2022-05-27 09:50:14 楚燕 通讯员 石青青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楚燕 通讯员 石青青)5月的第四周为“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昨日,福建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副主委、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沈兴平教授接受采访时提醒,心慌慌不一定只是心脏疾病,要警惕甲亢引发的心脏问题。

5月初,年近七旬的陈老伯因为心慌、心律不齐被家人送到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治疗。得知陈老伯这段时间还有消瘦、失眠等症状,接诊医生给老人进行了甲状腺功能检查。检查结果表明,陈老伯的房颤是由于甲状腺功能亢进引发的,于是将陈老伯转至内分泌科进一步治疗。

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目前陈老伯的状态已基本恢复稳定。但沈兴平表示,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是一场持久战,患者一般需要经过15个月以上的用药才能彻底治愈。

如何远离甲亢性心脏病呢?沈兴平介绍,首先饮食上应该以清淡、营养丰富且易于消化为宜,注意补充足够热量及营养,如糖、蛋白质及维生素B族等,以补充疾病对机体的消耗。其次,要尽量保持稳定的心态,情绪激动、烦躁易怒、多虑等都可能引发甲亢性心脏病。

【提醒】

哪些情况要检查甲状腺功能?

沈兴平主任提醒,如果出现以下情况,最好到正规医院查一下甲状腺功能:一是不明原因的脖子肿大;二是自身有免疫性疾病史,或者血缘关系亲属有甲状腺疾病;三是出现不明原因的心率过快或过慢;四是不明原因的消瘦。

更多》图片新闻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

福州队护士方舱守 “沪”忙

护士节,更是“舱友”节

平凡天使(二)|省立医院援沪护士:他们把爱和温暖洒满方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