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集美区卫健局举办培训班 系统党务干部集中“充电”
2022-05-27 09:32:33 李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集美区卫健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5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党务干部队伍,5月23日至25日,由厦门市集美区卫生健康局直属党委主办、区委党校承办的2022年度集美区卫健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召开,集美卫健系统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党务干事47人集中培训“充电”,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当前,贯彻落实健康集美建设推进会精神,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补齐医疗卫生短板,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集美区卫生健康局直属党委书记陈明芬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越是如此,就越要加强党的建设,越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陈明芬表示,基层党支部处在基层一线,担负着直接教育、管理党员和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的重要职责。各党支部要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以健康集美建设目标任务为牵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党务干部是系统党建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理论上的与时俱进,方能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不移;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分内之责、当然之责和首要之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集美区卫健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授课现场(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此次培训为期3天,邀请华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教授薛秀军,厦门城市党建学院聘任教师、品牌定位专家刘宏,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张艳涛,厦门市委非公办主任黄子瑞,厦门市委党校教授熊必军担任主讲,分别讲授《“五个必由之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成功秘诀——2022年两会精神学习分享》《科学打造,让党建品牌亮起来》《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等课程,既有党性教育,又有党建实务,旨在着力提升系统党务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持续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为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此外,培训还通过视频教学、现场教学、分组交流研讨等,为学员们带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体验。

结业仪式上,集美区卫生健康局直属党委副书记陈再生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开展好下步党建工作、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主动克服工学矛盾,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履职能力。下一步,要持续抓好党员思想教育,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持续发挥广大党员作用,努力开创卫健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党务干部们走进深田图强文史展厅、政治生活馆现场学习。(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后溪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陈拥军表示,三天的培训课程既有系统的理论学习,又有接地气的现场探访;既有当前国内国际的时事热点,又有党建事务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内容。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将把此次培训所得传达给支部党员们,共同把基层党建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带领党员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为辖区居民健康贡献力量。

杏西医院党支部书记徐奇仁说,通过这三天的培训学习,更深刻认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改造自己、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思想道德修养、组织纪律修养、科学文化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日常工作中更积极主动,为人民、为国家贡献力量。

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一品表示,学习是做好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的基本前提。此次培训不仅重温了党的基本知识,还熟悉了党务工作内容。“特别是通过刘宏老师的课程《让党建品牌亮起来》,更新了我的知识体系,开阔了我的工作思路。”

集美区卫健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现场,参训学员们仔细听讲,认真记录。(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更多》图片新闻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

福州队护士方舱守 “沪”忙

护士节,更是“舱友”节

平凡天使(二)|省立医院援沪护士:他们把爱和温暖洒满方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