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邵武市总医院举办基层医院护理急救技能培训
2022-05-26 16:13:58 吴燕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燕超 文/图)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院护理人员急救技能,加强对各分院护理急救技术指导,5月24日,邵武市总医院组织开展基层医院护理急救技能培训,包括心肺复苏术、除颤术、动脉采血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

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演示

介绍除颤仪的基本结构

除颤术演示


培训活动由市立医院护理部主任郭玉贞主持,她强调了此次基层医院护理急救技能培训的目的与重要性,并现场给予专业指导。培训中,市立医院急诊科两名护理骨干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与除颤仪、AED (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步骤,细致地讲解了除颤仪的基本结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同时对胸外心脏按压手法、位置、频率等操作细节进行示教。

随后,市立医院呼吸内科护理骨干现场进行动脉采血操作演示,包括患者信息核对,通过艾伦试验评估穿刺部位,对穿刺部位皮肤消毒,使用动脉采血针等步骤。

对穿刺部位进行消毒

通过艾伦试验评估穿刺部位


示范结束后,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实操,及时提出疑问,整个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此次护理急救技能培训,使基层医院的护理人员扎实掌握最新急救理论和技能并做到灵活运用,提升急救成功率,同时为分级诊疗和上下转诊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介绍如何检查简易呼吸器的密闭性

心肺复苏术演示

排尽动脉采血针内的空气

示教采血操作


更多》图片新闻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

福州队护士方舱守 “沪”忙

护士节,更是“舱友”节

平凡天使(二)|省立医院援沪护士:他们把爱和温暖洒满方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