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落实“千名医师下基层” 县乡对口支援共发展
2022-05-25 16:36:32 余中临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中临 文/图)为落实2022年省委和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千名医师万人次下基层”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推动“十四五”期间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快落实分级诊疗制度,近日,漳浦县医院抽调13名中级职称以上医师组成对口支援医疗队前往石榴卫生院、南浦卫生院、官浔卫生院等10家乡镇卫生院进行医疗帮扶。

奔赴驻点前,漳浦县医院于5月13日举行2022年“千名医师万人次下基层”对口支援培训会。会议介绍了医院近年来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市卫健委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文件精神,宣读了医院新一轮对口支援人员名单。会议强调,对口支援医师要以“排头兵”“领头雁”的姿态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受援医院的实际需要和医院技术优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通过传、帮、带、教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好受援医院的业务技术指导工作。

漳浦县医院副院长翁跃泉带队到对口支援的10个乡镇卫生院查看医院设备、环境等基础情况 黄秀绒 摄


5月18日至20日,漳浦县医院副院长翁跃泉带领科教科及对口支援医疗队分批次到10家受援医院进行对口支援交接工作。在交接仪式上,翁跃泉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此次对口支援队员的基本情况,支援队员将每月至少在受援医院工作1天,支援队员要实实在在把受援单位当成自己医院,主动作为、爱岗敬业,以师带徒、以教促学、以优促优,为受援医院培养一支愿承担、有能力、带不走的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同时期望漳浦县医院与受援医院的合作更加紧密、友谊更加深厚。

10家受援单位分别就各自医院目前基本情况、人员配置、科室设置等进行简要介绍,表示将以此次“千名医师万人次下基层”对口帮扶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以满足基层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

漳浦县医院对口支援队员纷纷表示,将聚焦基层群众对健康的殷切期盼,秉承“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初心,深入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充分发挥自身及派出单位优势,通过培植基层骨干、技术指导、设备支援、规范制度管理、创建特色专科、拓宽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实现受援医院管理水平、服务能力、服务满意度“三个提升”。

更多》图片新闻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

福州队护士方舱守 “沪”忙

护士节,更是“舱友”节

平凡天使(二)|省立医院援沪护士:他们把爱和温暖洒满方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