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闽东医院:当减肥遇上穴位埋线 让您轻松享“瘦”
2022-05-25 15:48:26 蔡霞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霞英)气温渐渐变暖,减肥成为了追求健康美丽之人热议的话题。当减肥遇上穴位埋线,让您轻松享“瘦”。近日,福安籍小黄姑娘产后肥胖到闽东医院康复医学科尝试穴位埋线治疗,经过一段时间治疗达到减肥效果。

据小黄介绍,因其产后食欲大增,体重失控,又不爱运动,体重怎么都控制不下来,腹部和大腿格外壮实,身体出现许多不适症状。听说中医治疗肥胖不仅减重效果好,还能调理体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闽东医院康复医学科就诊。

康复科针灸门诊医师刘汉莺接诊后,对小黄进行综合诊断,为其制定了减肥方案,选取相应的穴位进行埋线治疗。经过四次治疗,身高157厘米的小黄体重从62公斤下降到57公斤,体形明显改善。“身体方面没有不适了,整个人也感觉轻松了许多,治疗期间来了一次月经,痛经症状消失。”小黄开心地说道。

针灸是中国传统医学瑰宝,在调理肥胖中也能发挥重要作用,针灸穴位埋线减肥就是当下绿色、经济、安全的减肥方法之一。刘汉莺说道,肥胖分为多种,亢进的食欲是这名患者肥胖的主要原因。穴位埋线疗法能增强新陈代谢,加快能量消耗,促进体内脂肪分解,调整内分泌,从而达到减脂目的。一般治疗频率为1至2周一次,作用时间长,痛苦小,安全可靠,是一种标本兼治、安全有效的绿色减肥方法。

刘汉莺进一步介绍道,穴位埋线还能疏通经络、调节气血、健脾利湿,不仅适用于食欲旺盛的肥胖患者,对失眠、健忘、身体疲乏、腰膝酸软、月经不调、痛经、内分泌失调等病症也有一定疗效。埋线之后,两天内针孔处应避免碰水,并停食海鲜、辣椒等食物2至3天,避免腥膻发物和辛辣食物的刺激,以免引起埋线处的反应。

更多》图片新闻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

福州队护士方舱守 “沪”忙

护士节,更是“舱友”节

平凡天使(二)|省立医院援沪护士:他们把爱和温暖洒满方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