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闽东医院护理科普教育基地送“知识”到百姓身边
2022-05-23 16:26:18 陈婷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婷婷 文/图)为响应中华护理学会及福建省护理学会2022年科普活动号召,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科学素养,促进全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闽东医院护理科普教育基地在闽东医院党委委员、中华护理学会科学传播专家詹陈菊主任护师带领下分别到福安市老年大学、福安市潭头镇西坑村开展“科普促健康 携手向未来——安全护航 健康生活”主题科普活动,将健康送到老百姓身边。


5月14日,闽东医院护理科普教育基地专家们到福安市老年大学为老年人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敬老科普义诊活动。讲师团专家针对慢病管理、疫情防控、老年人居家安全等方面为听讲者提供详细的健康指导,有针对性地进行宣教,让他们受益匪浅。专家们现场为老年人进行测量血压、血糖等,并询问身体、心理健康情况,答疑解惑,倡导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100多位老年人热情参与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老年学员送去关爱与健康。


5月15日,闽东医院护理科普教育基地专家们来到西坑村开展科普义诊活动。活动现场设有科普宣传展区、健康义诊区和健康体检区,采取专科健康咨询、义诊、疫情防控指导、慢病管理、心肺复苏技术、骨科康复护理等多种方式,内容涵盖疾病预防、慢病管理、健康科普、急救技能普及等,为村民带来一场不一样的体验。活动中,专家们指导村民正确掌握手卫生、自我防护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常识,为村民测血压、测血糖等,指导合理搭配饮食、科学锻炼、规范治疗用药等。通过展板和宣传手册等形式精准宣传,进一步调动了村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升了村民对疾病预防尤其是疫情防控和慢病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急救技术教学区,专家围绕心肺复苏的重要性、紧急判断以及紧急救护的理论知识进行讲授,利用教学模型手把手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技能等实用技术,演示操作要点。近200位村民参加此场活动,受到了村民的一致称赞。

本次活动营造了群众关注健康科普宣教的良好氛围,闽东医院作为全国及福建省护理科普教育基地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倡科学方法作出了真挚的努力,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1-2035)》的贯彻实施为契机,积极探索科普手段、内容和形式的创新,深入群众生活,建立全民科学素质,打造普遍的科普工作格局,促进群众科学素养的全民提高。

更多》图片新闻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

福州队护士方舱守 “沪”忙

护士节,更是“舱友”节

平凡天使(二)|省立医院援沪护士:他们把爱和温暖洒满方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