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全面推进职业卫生工作 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2022-05-23 15:17:52 卢李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李静 文/图)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顺昌县卫生健康监督所决定于5月12日起,开展以“防、治、管、教、建” 为主题的职业卫生专项执法活动,执法人员深入顺昌县职业病危害企业,帮助企业发现和消除职业病防治隐患,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


本次职业健康专项执法活动,每到1家职业病危害企业,首先到达生产车间,查看职业病防护设施、公告栏、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然后查阅职业卫生管理台账和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对职业病危害企业如何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如何告知劳动者工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职业病危害及其后果、职业病防护措施等,哪些劳动者要进行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接触不同的职业危害因素需要检查什么项目,对职业健康检查后如何将情况告知劳动者,一一进行了指导,同时对职业病防护设施的改进也作了现场指导。

针对职业病危害企业的实际情况和职业卫生监管服务内容,通过职业卫生专项执法活动,为企业提供主动、精准、专业、贴心的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

福州队护士方舱守 “沪”忙

护士节,更是“舱友”节

平凡天使(二)|省立医院援沪护士:他们把爱和温暖洒满方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