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水部街道开展纪念“5.29会员日”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2022-05-23 15:14:10 罗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兰)5月20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水部街道计生协携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纪念“5.29会员日”健康义诊宣传活动。活动以“倡新型婚育文化 促人口均衡发展——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依托福州市第一医院以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资源,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面对面”的专家义诊服务,倡导文明健康生活,促进家庭健康。

医护志愿者为居民群众测量血压(王淑英 摄)


活动现场,来自市一医院临床医生现场为居民群众进行“一对一”会诊,并为群众提供疾病预防、饮食营养等健康指导服务,还针对相关疾病给出详细的用药及诊疗方案,吸引许多居民驻足参与。活动中,经验丰富的中心医师也热情接待每一位居民,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耐心地为群众解答卫生健康相关知识。同时,街、居协会干部还在现场协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知识展板以及有奖竞答等形式进行宣传,近距离、面对面地向辖区居民普及青春期健康、优先优育、孕产期保健、健康素养等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医生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王淑英  摄)


本次活动制作健康知识展板12面,并以套餐方式向过往群众分发公民健康素养66条、科学育儿知识读本、疫情防控等8种健康宣传读物400余份、宣传品150份,引导居民群众学习健康知识,树立健康观念,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水部街道计生协会志愿者向居民宣传科学育儿科普知识(王淑英 摄)


更多》图片新闻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

福州队护士方舱守 “沪”忙

护士节,更是“舱友”节

平凡天使(二)|省立医院援沪护士:他们把爱和温暖洒满方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