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世界家庭医生日!福建省属医院专家走进社区
2022-05-23 09:01:33  来源: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省医学会、省医师协会  责任编辑:王超  

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与家庭相约 和健康相伴”。

5月19日,省卫健委组织福建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福建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召集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0余位临床医学专家,联合仓山区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台江区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福州市仓山区和台江区同步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

现场图文并茂的宣传海报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加深市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的了解。不少市民现场办理了家庭医生签约手续。

省属医院专家们近距离的指导和宣教获得群众的广泛称赞。活动当天专家为400余名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近年来,福建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推进医联体(医共体)为抓手,引导二级以上医院全科、专科医生加入家庭医生队伍,扩大签约服务供给,推进签约服务逐步扩面提质。

我省从2016年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截至2021年底,全省各地共组建8863个家庭医生团队,共有23165名家庭医生参与签约服务。通过签约的方式,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建立起稳定互信的服务关系,可以为居民提供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让家庭医生成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更多》图片新闻

“积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福”文化,进了上海亚定点医院

福州队护士方舱守 “沪”忙

护士节,更是“舱友”节

平凡天使(二)|省立医院援沪护士:他们把爱和温暖洒满方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