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疫线贡献智慧 中医抗“疫”石狮有“方”
2022-05-19 16:01:26 邱璇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璇璇)这一年,无论是在疫情期间,还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石狮市中医院都充分发挥了中医药治病防疫特色优势,早介入、全方位、多举措,积极帮助群众对抗病毒,在疫情防控贡献中医力量。

2020年初,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石狮市中医院筹备组快速抽调人员组建中医药救治抗疫组,参与到石狮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及后续管控人员的辨证施治中。彼时,中医院仍在筹备中,仅用7天时间完成准备,紧急投用,成为全市首个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们在号召之下积极响应,发挥先锋作用,全力、高效推进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筑牢防疫屏障,为石狮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累计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40余万人次。2021年9月12日,石狮市中医院6名医务人员星夜赴泉港支援核酸采样,连续奋战18天;同月,石狮市中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参与全市大规模核酸采样,全面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就在今年3月份,石狮市中医院开诊满一周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石狮中医人再次以分秒必争的速度,全员参与,迎难而上,迎接这场大考。2天内改造完成应急备用病房,10天完成实验室建设,24小时坚守核酸采集队微信工作群待命,700人次参与全市核酸采样工作,2万份中药汤剂和调配3000剂中药饮片送往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帮助群众抗击疫情……石狮中医人,以担当和智慧,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中医药力量。

考虑到群众需求,即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石狮市中医院也在智慧云中药房上及时、专门推出了中医处方扶正清瘟饮和扶正清瘟香囊,为市民的日常养生、保健提供更多选择。

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石狮市中医院一直在路上。就在5月12日上午,石狮市中医院综合病区正式揭牌投用,此举也将成为该院续航发展的全新起点。未来,这所石狮人“家门口”的中医院,仍将致力于优质医疗资源提质扩容,让更多群众共享“健康石狮”建设成果。

更多》图片新闻

致敬最美丽的她们

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青年医护主力军作用

龙岩血站血液库存告急!龙岩学院师生挽袖为生命“加油”!

鼓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启用小方舱

“白衣天使”爱撒西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