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黑科技”上岗:中医防治康复“有一手”
2022-05-19 15:59:27 邱璇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璇璇)过去一年,石狮及周边不少群众,都成为石狮中医院的“铁杆粉丝”,这与石狮市中医院做强中医药特色项目,密不可分。

不是对成功经验的简单复制,而是“量体裁衣”“对症下药”。一年来,石狮市中医院瞄准康复治疗和“治未病”等特色优势科室,高标准严要求向各大中医院“对齐”,既在中医优势单元建设中大踏步前进,又在暖心服务等流程中狠抓细节,迅速在群众中积累良好口碑,将中医药特色专科转化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打出了自己的金字招牌。

这一年,石狮市中医院在康复科推出了“小儿推拿”“颈肩腰腿痛”“中医特色疗法”“骨科康复”“神经康复”“运动损伤康复”等多个特色单元,专门面向青少年启动“护苗行动”姿势矫正训练营,后续常态化开设“脊柱矫正康复训练”,为青少年脊柱异常姿势尽早防治提供科学方案。

这一年,石狮市中医院中医健康管理中心(治未病科)正式开科,针对健康、易患疾病人群、慢性病患者及病后康复等服务对象,开展中医体质辨识、健康状态评估、中医健康指导、中医临床营养指导(花茶、药膳)及运动等“三位一体”特色服务项目,形成生命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中医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陈淑娇、副主任朱龙,每周轮流下沉石狮,坐诊名医工作室。

值得一提的是,中医神秘“黑科技”——由卡宾服饰(中国)有限公司通过石狮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市中医院的中医太空舱也于2021年12月投用,通过信息采集、状态辨识、风险评估和中医调理,为就诊者建立健康管理档案,并进行动态分析,提出相应的干预方案和包括饮食、心理等方面的健康指导。

更多》图片新闻

致敬最美丽的她们

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青年医护主力军作用

龙岩血站血液库存告急!龙岩学院师生挽袖为生命“加油”!

鼓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启用小方舱

“白衣天使”爱撒西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