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南安市省新卫生院开展“千名医师万人次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
2022-05-18 16:44:17 郑世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世清 文/图)“BNP高,就是心衰吗?”

针对这个问题,省新卫生院医务科负责人吴佳福在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中找到了确切的答案,他表示:“非常感谢上级医院的专家把答案‘送上门’!”


原来,5月7日下午,南安市中医院黄奇峰主治医师带着他的学术“秘籍”来到省新卫生院进行“传经授道”。聚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痛点难点问题,黄奇峰把对诊、号准脉,对症开方,以精华浓缩、重点突出的课件,通过讲案例、举数据、画流程,并结合丰富的个人临床经验,向省新卫生院的临床医生详细讲解了心衰的诊断、慢性HFREF的药物治疗等知识。对此,作为分管卫生院医疗工作的领导尤志刚副书记表示:“黄医师的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实际性、实践性与实用性,令我们受益匪浅。”

专家下基层,对口精帮扶。得益于福建省“千名医师万人次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南安市中医院黄奇峰才与省新卫生院建立起了医疗帮扶关系。


据介绍,“千名医师万人次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是福建省委、省政府为进一步推动“十四五”期间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快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为基层群众提供同质化诊疗服务的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开展技术支援、人才培养、疾病诊疗、健康宣教等帮扶工作,促进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提升,着力解决基层卫生人才队伍不足、技术力量薄弱、群众基本健康需求保障不足等问题,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为便捷、优质、高效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在卫生健康方面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据了解,黄奇峰还通过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线上互动等形式,与省新卫生院临床医生共同探讨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堵点,从规范诊疗行为、提升技术水平、优化服务流程等方面对卫生院进行指导与支持,促进提升卫生院服务能力标准建设水平。他表示:“通过对口支援活动,也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可贵的基层临床经验。”

更多》图片新闻

致敬最美丽的她们

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青年医护主力军作用

龙岩血站血液库存告急!龙岩学院师生挽袖为生命“加油”!

鼓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启用小方舱

“白衣天使”爱撒西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