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奔赴抗疫一线 彰显巾帼党员风采
2022-05-18 16:24:26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面对疫情,她不退缩、不畏惧,勇于争先、敢于担当,逆行而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她就援沪南平市队医疗队员、党员黄东梅。 “人生至暗时刻,从孤独、焦虑、丧母之痛中走出来,并重新振作,面对新冠病魔,并战胜病毒”。这是一封来自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23区60床舱友的感谢信。

黄东梅回忆:当天早上5点左右,一名患者非常焦急找护士查核酸报告,于是她主动过去帮忙,当把结果告诉他时他瞬间爆发,大喊:“我不住院!我要出院!”无论我跟他如何解释安慰都听不进去。半个小时后我拿着苹果到他床前安慰他时正眼都不看我一眼,理都不理我。但我没有因此放弃而是耐心地开导他。很快他告诉我他之所以跟我们急发火是因为连续五天核酸阳性加上他母亲病危以及公司的事务,让他十分焦虑。得知情况后,我把这个病人纳入重点交班,每班重点关注。这天以后只有有上班我一定会找他聊天鼓励他,开始他不配合治疗在我们的关心关爱下自己主动告诉我之前的药都藏起来没吃,现在他要好好吃药争取早点康复出院。

5月5日核酸结果终于出现一次阴性,5月6日晚当隔壁床核酸结果出来,他急忙拿出手机查结果,我发现他在查询的过程中手都在发抖可见他有多紧张多期望核酸再一次阴性。可结果显示还在检测中可以看到他失落的表情。我把这一切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时刻帮他关注着核酸结果。到晚上九点多结果出来显示阴性,我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他高兴得像个小孩从床上蹦起来,一直问这是真的吗?我把他带到护士站让他亲眼看到结果,他不停地说谢谢,太感谢你们!他立刻拿出手机打电话给家人分享这个好消息。此刻让我感动,深刻感受到我们的关心关爱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态度,让他们走出困境,我们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平凡的我们做着伟大的事情,而这只是黄东梅援沪期间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在援沪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她尽心尽力,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工作上,她事事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她和队员们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帮助患者缓解心理压力,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生活上,她是队员们的贴心大姐姐经常关心队员们饮食起居,细心发现队员们的思想动态,及时化解队员们担心、焦虑情绪。

“疫情是对党员党性意志的考验,作为党员要时时刻刻发光发热,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力出力,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黄东梅自豪地说。

更多》图片新闻

致敬最美丽的她们

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青年医护主力军作用

龙岩血站血液库存告急!龙岩学院师生挽袖为生命“加油”!

鼓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启用小方舱

“白衣天使”爱撒西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