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卫生下乡送体检 为民健康暖民心
2022-05-18 16:15:13 张茂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茂晟 文/图)为了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精神,提高农民的健康素质,方便农民就近得到公共卫生服务,从2022年4月起,建西镇际会卫生院安排深入农村,免费为各村65周岁以上老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提供一年一度的健康体检,这次活动覆盖建西镇所有行政村及居委会,此次健康体检服务项目包括身高体重,量血压、测血糖、查血型、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B超、尿常规等多项服务。使农民朋友们可以及时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以便进行定期的健康指导和进一步的治疗提供必要的依据。


到达各村之后,际会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认真的为当地群众诊断,不厌其烦的回答群众咨询,并向农民朋友们传授有关疾病的防治知识,健康教育的咨询台前更是热闹之极,广大群众一边听取医务人员的健康教育宣教,一边领取相关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本次体检充分体现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公益性、公平性、普惠性,得到广大村民朋友一致好评。

更多》图片新闻

致敬最美丽的她们

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青年医护主力军作用

龙岩血站血液库存告急!龙岩学院师生挽袖为生命“加油”!

鼓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启用小方舱

“白衣天使”爱撒西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