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膳食健康 > 正文
云霄县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18 15:46:08 林月云 莱婉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月云 莱婉婷 文/图)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我国第八届全民营养周,为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促进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培养健康选择、健康烹饪行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5月13日上午,云霄县卫健局联合县疾控中心、莆美卫生院在莆美卫生院开展了以“会烹会选、会看标签”为主题的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就《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主要内容进行宣传,并张贴“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宣传海报,向群众讲解食品标签的规则要求,教群众读懂营养标签,学会挑选食材。同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向群众普及平衡膳食对于增强免疫、预防疾病的基石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此次活动共发放《中国儿童平衡膳食》《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三减三健》折页、海报、宣传纸抽等宣传材料600余份。

5月13日上午,云霄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及莆美卫生院在莆美卫生院开展2022年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2022年5月20日是第三十三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的主题是“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健康营养饮食观念,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县卫健局、教育局联合举办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进校园活动,5月17日下午,云霄县卫健局、教育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在元光小学举办了“知食就是力量”健康讲座。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营养角度生动地讲解了合理饮食习惯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每天摄入的食物要多样、合理选择零食、少吃高脂高糖高盐加工食品、足量饮水、积极锻炼身体、保证充足睡眠,逐渐养成健康的膳食行为和良好的生活方式。此外,工作人员为学生还发放《中国儿童平衡膳食》《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三减三健》折页、海报、宣传纸抽等宣传材料1300余份,有效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营造会场轻松活泼的氛围。元光小学四年级的同学和老师积极参与互动。

5月17日下午,云霄县卫健局、教育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在元光小学举办“知食就是力量”健康讲座

工作人员为学生解读中国儿童平衡膳食

同时,云霄县卫健局、疾控中心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持续宣传2022 年“全民营养周”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核心要素和科普要点,广泛宣传、组织公众在线浏览“全民营养周”健康科普内容,充分满足公众对健康科普的需求,推动公众健康生活水平提升,倡导科学营养健康生活

通过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让营养知识科普走进大众生活,提高大众健康烹饪意识,让营养健康意识变成自觉的健康行动,同时注重培养学生正确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推动全社会形成健康饮食的良好习惯,助力健康云霄建设。

更多》图片新闻

致敬最美丽的她们

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青年医护主力军作用

龙岩血站血液库存告急!龙岩学院师生挽袖为生命“加油”!

鼓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启用小方舱

“白衣天使”爱撒西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