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疾控发布健康提醒:有涉疫城市旅居史者请报备
2022-05-18 08:59:51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疾控发布健康提醒:

有涉疫城市旅居史者请报备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莼)5月16日,全国报告162例本土确诊病例、88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涉及13个省份。截至5月17日11时,全国共有19个高风险地区、58个中风险地区。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

1.厦门继续实行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省外入厦必检,在厦愿检尽检。

2.有涉疫城市旅居史的,需主动向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根据出发地和途经地疫情风险等级实施分类管理。

3.根据社会面传播风险及对厦门输入风险大小进行综合研判,自上海市入(返)厦人员,实施7天集中健康管理(自费)+7天居家健康监测;自北京市朝阳区、房山区、海淀区、丰台区,河南省郑州市,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市、袁州区,四川省广安市入(返)厦人员,实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不符合居家医学观察条件者需集中健康管理(自费)。其余涉疫城市(扫二维码查看)入厦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4.请广大市民朋友接触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物品时,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处理完邮件后要及时洗手并更换口罩。

5.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6.有以下情况人员,请主动报备(扫二维码查看)。

7.报备途径:“i厦门”微信公众号,点击【i服务】→【入厦登记】。

更多》图片新闻

致敬最美丽的她们

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青年医护主力军作用

龙岩血站血液库存告急!龙岩学院师生挽袖为生命“加油”!

鼓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启用小方舱

“白衣天使”爱撒西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