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龙岩市“四个一”织密老同志医疗服务网
2022-05-17 10:47:00 杨桂凤 章悦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5月17日讯(杨桂凤 章悦婷)近年来,龙岩市委老干部局开拓思路、精准服务,联合市财政、卫健、医保等部门打出一套工作“组合拳”,让老同志享受及时、便捷、高效医疗服务,提高晚年幸福指数。

一条绿色通道,让老同志就医购药更省心。积极协调市卫健委,将多家医院列为老干部医疗保健预约医院,为老干部提供优先就诊、住院等精细化医疗服务。协调市医保局,为老干部开设健康账户,方便老干部就近在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或社区门诊部看病、购药,并逐步提高购药额度。推进健康账户与个人账户合并,方便老同志查询购药情况。

一名家庭医生,让老同志健康管理更贴心。以老同志集中居住地为试点,联合家庭医生团队,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医生定期上门巡诊,为老同志提供保健咨询、疾病诊治、健康监测等日常健康管理服务。在试点工作基础上,依托城区各卫生服务中心组建医护团队,开展覆盖面更广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一张家庭病床,让老同志居家医疗更暖心。探索设立家庭病床服务,及时掌握老同志健康状况及医疗需求,对接医疗机构组建医护团队,为行动不便、就诊困难、需要长期治疗的老同志提供上门病情评估、指导用药及身体康复等个性化服务,相关费用还可纳入医保报销。

一套保障措施,让老同志享受待遇更安心。出台《关于调整市本级离休干部等相同医疗待遇有关人员医疗管理规定的通知》,市直单位老干部可凭社会保障卡在省内一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实时结算,除规定月门诊总额外,对次门诊金额不再限制。完善老干、医保、财政等多部门沟通联系机制,妥善解决老干部住院和医疗报销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更多》图片新闻

致敬最美丽的她们

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青年医护主力军作用

龙岩血站血液库存告急!龙岩学院师生挽袖为生命“加油”!

鼓楼核酸检测采样点启用小方舱

“白衣天使”爱撒西非